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北京私家车的报废流程是怎样的?

随着我国一跃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后,人们的经济收入水平也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购买属于自己的汽车。汽车的快速普及给人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随着汽车使用年限的逐渐增长,汽车本身的一些零部件也会发生老化甚至损坏,严重的可能会使汽车发生故障。因此,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着想,汽车所有人应当主动将名下报废汽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北京私家车的报废流程是怎样的吧。

北京私家车报废流程

一、准备手续

汽车所有人准备好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车主身份证复印件、报废机动车前后号牌和报废机动车。

二、开具收车凭证

北京汽车解体厂向车主开具盖有公章的收车凭证,并将报废汽车托运回厂。

三、提交相关材料

北京汽车解体厂向车辆管理所提交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

四、报废汽车信息核档

车辆管理所对报废汽车信息进行核档,确保报废汽车的合法性。

五、报废汽车拆解

北京汽车解体厂在警察监督下对报废汽车进行拆解,并将拆解照片上传到车管所。

六、报废汽车信息注销

车辆管理所对报废汽车拆解照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报废汽车信息从系统中注销。

七、出具报废手续

车辆管理所与北京汽车解体厂共同向车主出具有效的《机动车注销证明》、《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和《注销登记决定书》。

截止目前位置,非运营私家车还没有明确的强制报废年限,但是如果私家车达到三次没年审或未通过车辆年审,那么私家车辆依旧会被强制报废处理。

车辆年审规定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北京私家车报废,北京私家车报废流程,北京汽车报废,北京汽车解体,北京机动车报废,北京报废汽车,北京车辆报废
点我电话咨询:13311348550
    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汽车报废厂,北京汽车解体厂,北京报废汽车厂,北京机动车报废,北京报废车,北京报废车回收,北京车辆报废补贴,北京国三车辆报废补贴,北京老旧机动车解体,北京拆车公司,北京汽车解体中心,北京报废汽车解体中心,北京报废机动车回收,北京机动车报废厂,北京汽车报废流程,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北京机动车报废中心,北京正规汽车解体厂,北京车辆解体中心,北京汽车报废补贴,北京车辆报废流程,北京市汽车解体厂
  • 地址:北京市各区均有报废车回收拆解网点       车辆报废专线:010-56017885
  • copyright©    北京汽车解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