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家用小轿车怎么办理报废?

家用小轿车怎么办理报废的具体流程如下:

第一步,车主填写《机动车变更、转让、改装、停车、报废审批申请表》的复印件,并加盖车主印章。

第二步,提交申请,交由相关部门进行登记和复审申请。对于已经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部门会发放《汽车报废通知单》,对于未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也需进行检验。只有符合报废标准的车辆才能通过报废申请。

第三步,车主拿着《汽车报废通知单》去指定的回收企业,正式申请报废。

第四步,回收企业核对“汽车报废通知单”,拆解汽车并要求将发动机与汽车分离,发动机气缸体应破碎,车架(底盘)应切断。同时,回收企业会拍摄汽车拆解过程的照片,发放“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并支付残值。

第五步,车主持有车辆《申请表》、《XX省更新汽车技术鉴定表》、《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以及车辆拆解照片,进行现场检验,然后进行核对并签字。之后,依照规定进行报批,然后办理报废登记。
家用小轿车怎么办理报废
机动车强制报废年限

对于已注册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强制报废,其所有人应当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

(一)达到各类机动车使用年限的;

(二)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三)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四)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以上就是家用小轿车怎么办理报废的全部内容了。注意,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费用,建议车主在报废前要提前了解相关政策和标准,确保自己的车辆符合报废条件,才进行正式的申请报废。
点我电话咨询:13311348550
    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汽车报废厂,北京汽车解体厂,北京报废汽车厂,北京机动车报废,北京报废车,北京报废车回收,北京车辆报废补贴,北京国三车辆报废补贴,北京老旧机动车解体,北京拆车公司,北京汽车解体中心,北京报废汽车解体中心,北京报废机动车回收,北京机动车报废厂,北京汽车报废流程,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北京机动车报废中心,北京正规汽车解体厂,北京车辆解体中心,北京汽车报废补贴,北京车辆报废流程,北京市汽车解体厂
  • 地址:北京市各区均有报废车回收拆解网点       车辆报废专线:010-56017885
  • copyright©    北京汽车解体中心